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教学动态 > 正文
总结经验谋新篇,教学提质助远航——我校召开秋季学期教学总结会议
2024-01-19 15:26:47

 

  1月18日,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议。常务副校长彭纳新、副校长杨春、教务处、学工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副校长戴玉纯主持本次会议,对学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与反思。
  教务处处长范成梅首先从教学运行、课程建设、专业群建设、教材建设与管理机制、实习实训、学科竞赛、教师能力发展、科技服务、教学诊改等九个方面对学校秋季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通报。在肯定学校取得的高质量发展和双高校建设成果的同时,她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如无普遍推广的专业集群建设意识、人才培养特色不够鲜明等,以期激发相关部门和教师们的不竭动力。
  智慧财金学院的张理想院长分享了对专业群建设为什么要建、怎样去建以及建设的深度思考。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贾海云以“凝心聚力促发展,赛事交流共成长”为主题,展示了学院在2023年获奖情况、2024年备赛计划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上的工作思路。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李侠从校企合作项目的运行、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成效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院长汪正兰则针对如何开展社会培训工作展开了深入的剖析与探讨。
  在听取完上述分享后,副校长戴玉纯提出四个聚焦:聚焦双高强引领、聚焦类型强文化、聚焦质量强品牌以及聚焦服务。强调了要以高水平专业性建设为抓手,优化人才培养载体,深化三教改革,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同时,打造高水平专业群品牌,提升课程质量,加强社会服务。最后,戴校对明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提出了相关具体的要求和实施建议。

  会议最后,常务副校长彭纳新以“动了情,用了心,出了彩”对学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敏锐地指出了当前教师队伍中仍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二级学院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素质、职业道德,打造名师团队。对于常规的教育教学工作,彭校长强调了关注教风、学风、校风建设的重要性,特别指出教师要在常规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摆正自己的职业能力和素质,树立良好的教师典范。
  此次秋季学期教学总结会议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双高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部门和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图文马雨辉/潘磊 审核范成梅)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1  实习监督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皖ICP备07008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