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3月20日电子商务学院在E座301会议室召开3月份辅导员工作会议。院长程家福、副院长戴玲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戴玲主持。
  戴玲简单介绍了新入职辅导员王立鑫老师工作情况,王立鑫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加人电商学院大家庭,在今后工作中将会向各位老师多请教。


  辅导员分别对学生的就业问题、班风建设、宿舍管理、安全问题、心理健康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和个案的讨论,分享了工作中的困惑、经验和建议。讨论中大家紧紧围绕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发展为根本,以为学生办实事为宗旨,整个讨论氛围热烈。
  戴玲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管理要数据化,每个辅导员对所带学生及班级情况要有全面了解,以数据化体现管理工作成果。二是管理要精细化,班级管理工作要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并及时做好记录;三是管理要常态化,严抓学生出勤、 班风学风、宿舍管理等日常工作,要多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心理、安全等问题,充分发挥好班委和寝室长的作用;四是管理要高效化,辅导员要加强学习,不断自我超越,做到以案促学、以案促教。
  程家福做总结讲话,重点强调:全体辅导员要真诚热爱学生,要与学生形成亦师亦友的融洽关系;各项学生管理工作要提前科学谋划,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对于辅导员月度工作会议内容,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分享大家工作的亮点、特色和创新点。
  本次辅导员工作会议高效分享了大家学生管理工作的有效做法和宝贵经验,及时解决了大家工作中出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一步凝聚了学生管理工作的共识,有效激发了大家工作积极性,为今后学院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朱艳   编辑/戴玲   审核/程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