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学生对帮信罪的认知水平和防范能力,3月18日,电子商务学院大一年级12个行政班分别举行了以“警惕帮信罪,共筑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各班辅导员对帮信罪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帮信罪就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是近年来高发的新型犯罪之一。随着互联网普及和信息技术发展,不法分子利用学生好奇心和贪便宜心理,诱骗学生参与转发虚假信息、注册违法账号等活动,进而触犯了法律。辅导员特别强调,每位学生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避免被卷入此类犯罪活动。

  辅导员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分析真实案例等形式,深入剖析帮信罪各种表现形式、危害后果以及识别、防范措施。这些生动案例引起了学生们深思,让他们认识到帮信罪不仅危害社会安全,也会严重影响个人未来发展。

  在关于帮信罪宣讲讨论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通过以上多种形式,学生们不仅巩固了所学安全教育知识,也提高了应对帮信罪问题的实操能力。


  通过本次专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帮信罪有了更加深理解,将会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提高警惕,不参与任何可能涉及违法犯罪活动,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张经纬    编辑:戴玲    审核:程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