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学生沟通,提升班级管理水平,促进学院和谐发展,3月26日,电子商务学院直属党支部在E301会议室召开了班长座谈会。副院长王军,组织委员王彩虹,王立鑫、刘昌盛老师和21位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戴玲主持。

 

                     
  戴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对各位班长在日常工作中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班长在班级管理和学生工作中的重要角色;班长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积极履行班长职责,为班级和谐稳定和学院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各班班长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分享了班级管理成功经验和面临的挑战。在交流讨论环节中,班长们积极发言,就如何更好地发挥班长作用、提高班级凝聚力和学生综合素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昌盛对过去三年班长的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为现任班长高效管理班级增添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动力。
  王军围绕学风、班风、出勤率、抬头率等方面,为班长们的学习和管理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和目标。针对学生出勤率低和学习动力不足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优化制度设计,二要加强管理沟通,三要强化思想引导。

  本次座谈会旨在交流班级管理经验,探讨学生工作中的挑战与机遇,为班长们提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不仅增进了各班班长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学院的班级管理和学生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电子商务直属党支部将继续秉承“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联系,不断提升班级管理水平。戴玲最后对各位班长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严于律已、宽已待人。二要认真负责、勤于协调。三要自我提升、携手共创。相信在各位班长的共同努力下,电子商务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将会越来越好。
(图文/孙悦悦 戴玲  编辑/戴玲  审稿/程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