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若干举措》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月8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第二报告厅组织召开心理健康专题工作会议。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院长、辅导员,心理健康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徐驰主持会议。
  徐驰结合学校近年来学生心理问题逐年增加的现象,强调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对如何做好当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做好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完善“校—院—班—寝”四级预警网络,及时发现心理问题学生,做好心理问题学生的谈心谈话,定期与学生家长沟通学生情况,对学生心理状况做好动态记录,形成“一生一档”,对心理健康工作落实“一月一报”制度。
  学生工作处处长徐坤解读《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若干举措》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心理健康工作实际,提出工作要求。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若干举措》文件精神及要求,做好源头预防,“五育”并举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通过不同形式加强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做好排查和干预工作,认真落实学生心理测评,健全发现预警体系,做好分类帮扶工作,落实包保责任,压实管理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家校共育、校医协作,形成合力。
  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姜广飞老师就辅导员如何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他认为辅导员应联合心理中心做好心理测评和筛查工作、加强心理科普宣传工作、重点关注心理问题学生,及时与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和心理评估。同时对于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如何开展帮扶工作进行讨论。
  专题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任务,细化了各部门各岗位的工作职责,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文/姜广飞 图/马雨晖 审核/徐坤)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