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矢志不渝跟党走,砥砺奋进向未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过去一年校学生委员会工作的成绩、经验和不足,研究确定今后工作的主要任务,11月15日下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第一报告厅顺利召开。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赵怀印,学校校长高惊生,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共青团合肥市委学校部部长毕小健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委专职副书记刘洁主持。
  毕小健代表团市委、市学联致辞。她对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学生委员会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和高度评价,对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结合合肥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背景,对新一届学生委员会提出四点希望:要强引领,夯基础,共同守好青年思想的责任田;要重修身,勇担当,主动树好青年品德的风向标;要善守正,谋创新,努力建好青年引领的新阵地;要优机制,建体系,积极搭好青年成长的服务梯。

  赵怀印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校团委、学生委员会在党委的领导下,以学生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锐意创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及青年学生的成长进步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在讲话中对学校共青团工作以及全校团员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行动上的坚定;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练就过硬本领,助力学风建设,不断提升创新创造能力,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贡献力量;勇于挺膺担当,谱写青春华章,积极向上,立志成才,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合财学子。

  高惊生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学代会是学院学生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是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的一次青年盛会。他对全体学生代表提出四点要求:要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要锐意推进改革,引领学风建设;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校园文化;要积极履职尽责,发挥代表作用。
  共青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赵万顺同学作《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学生委员会过去一年里开展自身建设、志愿服务、新媒体平台建设、文明校园创建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客观详细地概括了过去一年里,学生委员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的有效工作和成绩,同时规划了未来一年学生委员会各项工作的传承和创新。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汇报了各团对《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候选委员的选举情况,并结合各学院实际,从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与会领导就各代表团提案与建议,同代表们深入探讨交流。


  会上,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驰宣读《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名单》,刘江羊同学代表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发言。

  据悉,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自10月份启动,充分发挥其民主参与的功能,实现其承上启下的目标,本着“高效、有序、民主、公开”的原则,本次大会含预备会议、正式会议、分团讨论、代表团汇报会、闭幕式等五个环节,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各项议程,在激昂的共青团歌中圆满闭幕。(图文/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审核/徐坤)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