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1月10日至12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婴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赛项区域选拔赛,在安徽城市管理学院顺利开赛。来自安徽、河南、湖北、广东地区的59支代表队12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现代服务学院学前教研室汪丽峰老师、张婷婷老师指导两名学生参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两位参赛选手分别取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婴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竞赛是在一带一路和金砖国家“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背景下开展,针对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一项大型赛事,目的是推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理念、标准、技术在一带一路和金砖国家的发展与应用。
  根据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岗位要求,结合1+X幼儿照护证书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对应的工作领域、工作任务及职业技能要求,比赛设置综合知识测评、婴幼儿照护技能实操、婴幼儿早期发展教育三个模块。综合知识测评模块注重理论知识考查,婴幼儿照护技能实操主要考查学生对3岁以下婴幼儿的生活照料、安全防护、日常保健等方面的能力,婴幼儿早期发展教育为编写活动教案、现场展示教学活动两部分内容。
  现代服务学院院长高继文表示,通过此项比赛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及幼儿照护教育教学改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我校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提供了学习、交流、借鉴的机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三教”改革,促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文/张婷婷  图/张婷婷  审/高继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