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近日,学校举行了思政课教学改革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座谈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蔺琪应邀出席并讲话,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聘副教授王久高应邀作分享报告。学校常务副校长彭纳新、党委副书记夏宝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齐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参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戴玉纯主持。

  蔺琪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强调学校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造一批有创新有特色的专业品牌和思政“金课”。
  王久高从北大思政课教学组专题教学模式、“大班授课、小班讨论”教学模式、打造育时代新人的思政“金课”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和研究成果,与大家分享了许多宝贵的教学和科研经验。
  王久高受聘担任合财客座教授,彭纳新为其颁发了聘书。王久高是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与党的建设研究所所长,其学术成果丰硕,实践经验丰富,在马克思主义研究领域具有深厚造诣,他的加入无疑将为我校的思政课建设和人才培养带来全新的活力和机遇。
   夏宝芹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对蔺琪理事长、王久高副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时值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学校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举办这次座谈会意义重大,并表示将以“理论为本、内容为王、问题导向、形式创新”作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理念,努力实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良性互动,对表对标力争创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李晓雯 图片:马雨晖  审核: 李齐全)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