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4月3日,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蔺琪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考察调研指导工作,应邀出席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并讲话。
  蔺琪在参加思政课教学改革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会议座谈时,听取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省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思政理论课创新实践等工作汇报,就如何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与思政理论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围绕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和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针对性和实效性,她强调学校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教师队伍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努力打造一批有创新有特色的专业品牌和思政“金课”。

  随后,蔺琪调研了学校早幼托与学前教育实训基地——卓雅幼儿园和国家级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讯飞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开放实训平台等场所,与幼儿园小朋友进行了互动,体验了讯飞人工智能研发的产品,并听取了学校关于实验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介绍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蔺琪在调研中表示,学校近年来主动适应社会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聚焦专业建设,深入践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办学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奋斗创新、开拓进取,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职专委将始终践行“搭建平台、做好服务”的宗旨,全力支持学校的工作,共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她也希望学校继续发扬自身办学优势,彰显办学特色,紧扣政策牵引,拓深校企合作,提高办学能力和专业建设水平,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努力培养更多适应发展、具有潜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文字:殷涛涛 图片:马雨晖  审核:高春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