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特别是在突发火情情况下的疏散逃生技能,4月9日,我校在严格遵循国家安全法规和学校安全管理制度的基础上,精心组织了一场春季消防疏散演练。此次演练活动由学校副校长徐驰现场指挥、安全管理处牵头,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总务处、校团委等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联合组织。


  中午12时30分,安全管理处发布火灾警情,随着哨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班级辅导员以及公寓管理员第一时间到达各楼层疏散点,引导学生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冷静、快速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点,到达指定地点后,各班级清点人员最终上报总指挥。

  演练过程中,大家严格按照消防安全培训课所学的知识,低头弯腰、捂住口鼻,沿着疏散指示标识行动,展现了良好的秩序和高效的执行力。各班级辅导员、校卫队队员、寝室长参与了实战灭火演练,详细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实践操作。
  演练结束后,徐驰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演练通过模拟火灾场景,让师生们了解了火灾的危害性,掌握正确的疏散逃生方法,对提高师生应对火灾等紧急情况的自我保护能力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宣传,通过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和实战演练,不断强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为构建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不懈努力。
  据悉,为顺利开展此次消防演练行动,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对疏散路线、逃生设施等进行了全面安排和检查,并组织各工作组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演练事宜。此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也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为今后遇到类似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有效地实施疏散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文字/夏纯 图片/殷涛涛 审核/苏日才)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