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质量文化氛围,全力配合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现场复核顺利进行,8月23日上午10:00,现代服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实践基地开展了教学诊断与改进应知应会测试(第一轮)。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高继文,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吴腾飞及全体教师参加测试。
  本次教学诊改应知应会闭卷测试分为工作回顾、现场作答、评分总结三个环节。工作回顾环节,杜雪腾首先带领全体教师简要回顾了诊改以来的重点工作,包括学习培训、各专项文件的编制、平台信息采集等。她指出,本次测试正是对上学期学校、学院教师集中培训、集中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与验收,也是进一步落实教学诊改“全员参与、全过程管控、全方位治理”的举措,同时对本次测试提出具体要求。

  测试环节,本次测试题以客观题为主,采用网络问卷的形式进行。测试过程中,老师们沉着冷静,通过手机操作认真完成作答。除因公因事请假4人,参与测试教师48人,回收试卷48份,回收率100%,得分85分以上达71%。

  测试结束后,高继文对本次教学诊改测试进行总结。他指出,全体教师不仅要完成今天的测试,行政人员、各教研室还应该继续组织教师进行集中研讨学习,领会诊改的实质。他同时强调,教师是诊改主体之一,只有每一位教师在诊改所涉及的工作中做到不回避、不推诿、不隐瞒,学校、学院的教学诊改工作才能落到实处,才能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螺旋式提升。

  通过此次测试,老师们纷纷表示加深了对诊改应知应会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真正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提高了诊改工作的自觉性,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今后将对照诊改知识,提升自我专业素养及教学质量。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诊改工作部署,认真落实诊改任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体教师进一步对相关内容进行学习,助力学校顺利通过诊改复核。(文:杜雪腾 图:杜雪腾 审:高继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