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确保新学期教研室工作有效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现代服务学院学前教研室于2023年8月29日下午16:00在综合楼122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现代服务学院副院长杜雪腾、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汪丽峰、现代服务学院教学秘书徐星星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汪丽峰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23级人才培养方案汇报、新学期工作计划研讨、21级实习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三个议题进行。

  会上,汪丽峰首先就23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进行了回顾:在相关政策、行业现状等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专业论证会、学院专题研讨会,教研室对23级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并对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架构、实习实训安排等进行了汇报。接着,汪丽峰对新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她号召工作中分工不分家,老师们要通力合作,高质量完成教研室学期目标。 
   随后,校企合作负责人陶玉峰就21级实习工作安排进行通报。他指出,本周是实习生入岗最关键的一周,指导老师们要密切联系学生,持续跟进幼儿园动态、学生心理状态,积极协调解决学生实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学生实习工作的安全稳定。

  最后,杜雪腾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认为,23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在充分研究的基础上进行的,各教学坊要认真学习,对坊间所承担课程的课程标准的编制、课程内容的安排、考核方式的创新等开展深入讨论。杜雪腾还就教研室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任务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责任,对专项工作要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内容,牟定目标力求新突破。同时,鼓励新教师多学习,根据自身基础制定发展目标,助力教研室新发展。
  本次教研活动为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探索的良好氛围。学前教研室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更好地开展教学教研工作,为新学期进一步发展努力奋斗。(文:陈逸雪 图:徐星星 审核:高继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