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好课堂教学准入的关键环节,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8月29日14:00,学前教研室在C座4楼现代综合实训室,组织安排了9位专兼职教师进行新学期主讲教师资格认定和培训工作。现代服务学院副院长杜雪腾、学前教研室主任汪丽峰及学前教研室全体教师等近20人参加了本次认定工作。
  此次主讲教师资格认定试讲的课程包括《幼儿语言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幼儿行为观察与指导》、《学前教育法律法规》、《学前儿童心理健康指导》、《普通话》等理论性课程,《钢琴即兴伴奏》、《幼儿教师音乐基础》等技能性课程。参加主讲教师资格认证的老师们,准备充分,教学设计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课堂教学实施较好,能够基本达到教学目标,充分展现了各自的专业水平及教学能力。

  试讲结束,评审老师们逐一从教案设计、教学内容的掌握程度、语言组织、课件制作等多方面进行点评。杜雪腾副院长肯定了老师们的讲课特色,也针对试讲教师们的不足,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主讲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对加快新教师的成长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新教师迅速融入课堂教学奠定了基础。(文:汪丽峰 图:汪丽峰 审:高继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