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帮助学院2023级新生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10月19日晚,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在第一报告厅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校园安全报告会,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方勇兴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辅导员庄雪晴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3级全体新生参会。
  校安全管理处夏纯围绕电信诈骗的总体形势、社会影响、常见类型、惯用手段以及防范措施等方面展开介绍,通过讲解刷单诈骗、盗取微信QQ冒充熟人、网络交友、游戏装备买卖、购物返利、投资理财、网络赌博等不同新型诈骗手段,引导同学们做到有效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结合反诈专题,学院辅导员刘宇奇从宿舍安全、个人行为规范、校园安全等方面,倡议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他带领大一辅导员和新生共同就《文明公约倡议书》进行宣誓。
   牢牢绷紧安全弦,时时守好安全关。本次报告会帮助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升了辨别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为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图文/庄雪晴 审核/方勇兴)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