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形体舞蹈训练、硬笔书法训练、有氧操、武术套路、篮球裁判法、体能训练、普通话训练、英语口语训练、主题班会、主题电影……不同于传统的晚自习,这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模块化”晚自习课程及活动,均来自于现代服务学院精心打造的多样化“第二课堂”。

(体能训练)

(形体舞蹈训练)

  开展将近两周以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模块化”晚自习,已经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模块化”晚自习中,所有专业晚自习内容均由通识模块和专业模块两大部分构成,通过课程实施进一步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和专业能力水平。每天晚自习时间,均有老师负责“第二课堂”活动的组织、实施、指导,老师高度参与、全心投入,学生出勤率、课堂秩序和课堂氛围反响均较好。

(普通话训练、《晚读》朗诵)

(硬笔书法训练)

  一直以来,现代服务学院积极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地生根,以“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激发学生兴趣、促进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将第二课堂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积极探索第二课堂创新模式。通过创新性地设计“模块化”晚自习,并进行不断地探索和完善,学院如今已经形成了相对稳定、丰富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及课程模块,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协同发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主题班会、主题电影)

  一路探索,不断创新,实时调整,勇于实践,现代服务学院第二课堂蓬勃发展,育人成效不断彰显。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重要作用,在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先行先试,优化学生培养体系,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文/黄小静 图/现代服务学院 审/高继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