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推进教学课程改革,现代服务学院于10月26日至11月1日,先后共组织六位理论课与实践课教师开展公开课,其中包括四位中青年教师及两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院领导分赴教学一线,检查开课教学秩序、课程教学准备、课程教学效果并进行听课。

(执教教师:杜梦娇  课程名称《幼儿形体舞蹈基础》) 

(执教教师:江纬地  课程名称《幼儿形体舞蹈基础》) 

  实践类公开课上,教师们能够将所授专业知识与教学活动设计有机结合,呈现资源利用最大化的课堂效果,教师们运用扎实的基本功与娴熟的教学手法,带动学生自主参与课堂,营造出想学、会学、自主学、创造学的良好氛围。在教学活动中锻炼、成长、进步,进而形成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趋势,以培养实践应用型学生为教育的根本理念,体现“授人以渔”的课堂教学效果。

(执教教师:冯鑫  课程名称《钢琴即兴伴奏》) (执教教师:马冠  课程名称《体育1》)

  理论类公开课上,教师们以抛问题、求思考的教学方式,开展有应必答的教学互动,以此模式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与渗透,并结合先进的现代化教学工具与手段,让知识“活”起来,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教学效果显著。

(执教教师:訾化影  课程名称《高等数学1》) (执教教师:夏天琦  课程名称《城市轨道交通安全技术》) 

  通过开展听课、评课活动,教师们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探索,逐步在教学中形成教、学、研的浓厚氛围。紧跟现代教育改革的步伐,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打造多元化的教学手段,紧扣好教学环节,明确教学方向,突破教学重难点,切实体现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理念。(文/陈曦 图/各教研室 审核/高继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