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直播电商专业素养与专业技能,电子商务学院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率先举行“直播励志班”开班仪式,落实落细“分类分层”育人模式。经学生自愿报名、集体面试等选拔程序,学院从2023级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中遴选出3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组建电子商务学院首届“直播励志班”。
  12月8日上午,学院在E座308教室举行了首届“直播励志班”开班仪式,电子商务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副院长戴玲,学院副院长王军,“直播励志班”导师和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王军代表学院做开班致辞,对通过选拔考核入班的同学表示祝贺,并指出“直播励志班”是学院推行政行企校协同育人、分类分层教学模式的教学成果,为未来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明确目标、勇于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直播电商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为将来自己走入职场成就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戴玲对首届“直播励志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强调开设“直播励志班”是学院创新培养直播电商人才的一种积极探索,对高质量培养社会亟需的直播人才将发挥重要作用。对同学们提出学习建议,鼓励学生要励志明德,敢于担当。每位同学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提醒自己在新班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勤学善思,乐于创新。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勤勉进取,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要尊师重道,知行合一。学习过程中要服从导师的工作安排,刻苦钻研,积极探索,及时交流,学以致用。

  多年来,电子商务学院始终秉持因材施教、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高度重视提升学生直播电商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着力构建政企行校四方协同的动态“分类分层”育人模式。在专业方向上,将直播电商人才分为短视频制作和直播带货两个类别。在专业分层上,根据学生专业考核成绩分数,由低到高,分别编入“直播启航班”“直播励志班”和“直播卓越班”。同时增设《形体训练》《播音与主持技巧》等直播电商课程模块,不断强化学生专业实操技能,凸显了学院办学特色和品牌优势。此次首届“直播励志班”的顺利开班,不仅为学院加快培养高质量直播电商人才发挥积极作用,也对后续学院其他专业的“直播励志班”的开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图文/朱艳 编辑/戴玲  审核/程家福)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