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公布全省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片区赛评审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千、钱静老师带领的参赛团队获得了皖中片区《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高职组)三等奖。

  本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小故事讲大道理,身边人讲身边事,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展示新时代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主讲人张蓓蕾同学以“价值引领 明辨是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为主题讲述了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在正确价值观的引导下,学会思考、善于分析、明辨是非、正确抉择,自觉做良好道德风尚的建设者、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张蓓蕾同学在讲课时,自信活泼,语言流畅、生动,展现了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张蓓蕾与其他几位团队成员王文轩、阮文静、谢晓雨、郭隽珏同学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团结一致,分工协作,各显所长,认真完成比赛各项任务,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有所获。

    

  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重视各类比赛活动,从2022年全省第一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启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已连续两年组织师生参加此项比赛。大学生通过讲思政课,增强了参与思政课的实践教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深化了对思政课的理解和情感认同,同时锻炼了自身的综合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教师通过指导学生讲思政课,师生切磋研讨,教学相长,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有效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文图:周千 审核:李齐全)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