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2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1108会议室召开“六尺巷文化”实践教学展示交流活动,活动由院长李齐全主持,马院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实践教学以“走进六尺巷 传承优秀文化”为主题,全校2023级每个合班以小组为单位采取微视频、情景剧、诗朗诵、小品、绘画、舞蹈等多种形式展示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经过师生实践课堂初评,10位教师推选出19组能够充分展示“六尺巷文化”的实践教学的优秀作品并进行了现场展示汇报。

  

  参与活动的教师们围绕“走进六尺巷 传承优秀文化”优秀作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畅所欲言。教师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汇报展示,也是观摩学习。

 

  李齐全指出,通过开展“走进六尺巷 传承优秀文化”这一创新性课内实践活动,充分挖掘了六尺巷文化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元素,激发了学生热爱并继承传统文化,拓展了文化视野,增强了文化自信。同时,也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的自主学习和相互学习,提高了学生对课堂的参与感和融入感,增强了对思政课的获得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探索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努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入脑、入心、入行”,使之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文图:郭琼  审核:李齐全)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