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学校图书馆的装饰装修工程项目正式启动,为保障工程的顺利进行,总务处于2024年3月1日上午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图书馆装饰装修工程第一次协调会,会议由总务处处长倪绍兴主持,总务处、安全管理处、图书资讯中心相关负责人,装修施工总承包单位及消防专业分包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总务处处长倪绍兴表示,图书馆作为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汇集了广大师生迫切期盼,此次装修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关注度高,各单位应统筹规划,周密安排,按时按质完成装修任务,确保图书馆在预定时间投入使用。总务处副处长许洲就施工单位应提供的进场资料、施工方案、安全专项方案、各类应急预案、施工进度计划以及周例会制度做了明确要求,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应规范使用水电。安全管理处提出:施工单位应严格进行人员管理、易燃材料存储应有专人看管,施工过程中动用明火、电焊、高空作业等危险作业时,应提前申报审批,严格按照规范操作。
  施工总承包单位承诺将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内部质量管理,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工期要求、施工规范进行施工,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消防专业分包单位表态会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施工作业,保证消防工程质量。
  图书馆装饰装修工程作为学校优化提升办学条件,树立学校品牌形象的重要工程,建设的紧迫性和艰巨性不言而喻。总务处将与各部门、各单位协同作战,攻坚克难,确保图书馆尽快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