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发扬成绩 赓续前行——学校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
2024-01-12 08:32:02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调动全校就业创业工作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10日下午,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举行。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赵怀印,副校长戴玉纯、副校长徐驰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彭纳新主持。


  赵怀印充分肯定了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全体成员的努力,并向所有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结合教育厅对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提出了四点具体意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政治上认识就业工作,从民生角度关注毕业生就业;强化协同,完善机制,营造全员促就业的良好氛围,要结合毕业生就业意向,做好个人定制跟踪服务,完善就业工作机制;精准施策,聚焦关键环节,提高学生综合技能,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作用,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着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岗位资源;科学研判,落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核查机制,调动工作积极性。
  彭纳新从国家、社会、个人、家庭和教师等不同层面深入阐述了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就做好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看清形势,坚定信心,在面对复杂的就业形势,要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分析形势,树立自信,激发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摸清家底,定好对策,在具体工作中,要从“点”到“面”,了解就业任务,注意时间节点,制定相关措施,全过程帮助毕业生走上职业化发展道路;齐心协力,不辱使命,要形成“校-院-班”各级层面协同作战,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价值观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会上,戴玉纯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教师颁发铜牌和荣誉证书。

 

(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教师代表作经验交流与分享)


  徐驰回顾了2023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通过数据展示毕业生在毕业去向落实率、签约率、专升本、自主创业、应征入伍、困难毕业生帮扶、创新创业与职业生涯大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学校在积极探索毕业生就业渠道上做出的成绩。我校2023届毕业生在就业薪酬、专业相关度、学校及企业满意度等指标上实现了稳中有升。徐驰就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聚焦毕业生去向落实、就业指导服务、高质量就业、创新创业与互联网+大赛、就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要求。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全校师生将继续努力,共同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校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文/彭树彦 图/马雨晖 审/徐瑶洁)
上一篇:捐书筑梦 益路同行——校友返校捐赠珍藏书籍,助力母校文化传承
下一篇:2023年“招才引智高校行”专场招聘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