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
      为规范和加强科研项目管理,充分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科研项目管理等相关规定,学校将对到期项目分类开展年度检查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验收的范围
      本次检查验收项目包括安徽省教育厅高校科研项目、省职成教学会教育科研规划课题、中华职教社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和学校科研项目。根据项目研究周期,分为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两类。
      1.中期检查项目:2021年立项安徽省教育厅高校科研项目、省职成教学会教育科研规划课题、中华职教社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和学校科研项目;
      2.结题验收项目:2019年立项并已申请延期的省教育厅高校科学研究项目;2020年立项的省教育厅高校科学研究项目和校级科学研究项目。
      项目清单详见附件1。
      二、检查验收的主要内容
      检查验收内容主要包括如下方面:
      1.围绕项目研究目标、项目原定方案的执行情况及采取的主要措施;
      2.项目研究进展,研究过程中所做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果及特色;
      3.项目研究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建议与对策;
      4.项目经费的使用情况。
      三、检查验收材料要求
      为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提高科研水平,本次评审将严把质量管,严格执行相关文件要求。
      1.结题验收:申报书、任务书、中期检查表、结题报告书、成果(论文、论著、专利、获奖证书等)、期刊收录证明、经费卡等(按照附件4模板排版并装订成册)
      2.中期检查:中期检查表、阶段性成果、期刊收录证明等
请各位项目负责人按要求提交纸质版材料,电子版同步报送(格式为:立项年份+项目类别+姓名+验收类型”,例如2020+省级自科重点+张三+结题验收)。
      四、检查验收的方式
      1.项目组自查
      项目组负责人组织项目成员,对照项目申请书既定的研究任务和承诺的研究成果开展项目自查。
      2.教学单位初审
      各教学单位对项目组提交的验收材料认真审核。因故不能按时结题的,可申请延期一年结题,申请延期项目需要填写《延期申请表》,说明延期理由和项目推进计划。已经延期的项目不得再次延期,否则做撤项处理。
      3.材料送交
      各教学单位于2022年12月19日前将各项目年度检查验收材料、“XX学院2022年科研项目年度检查验收情况汇总表”盖章签字后送至科研中心,电子版同步发送至邮箱:kyzx@hfcfe.edu.cn
      4.学校检查
      对结题验收项目在各教学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学校科研中心组织专家进行审核评审,给出结题验收评价等级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同意延期)、E(建议整改)、F(撤项)。未按时提交检查验收材料的项目,按《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纵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校政秘[2020]30号)等处理办法执行。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科研中心。
      联系人:倪旭  周丽
      联系电话:0551-63700052  
      特此通知。
 
 
      附件1-6:
                  1.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22年度科研项目检查验收一览表
                  2.安徽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模板
                  3.校级项目模板
                  4.结项材料汇编模板
                  5.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中期检查报告
                  6.XX学院 2022年科研项目年度检查验收情况汇总表
 
 

                                                               科研中心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