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管理,确保立项课题的研究质量,3月9日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副校长李柱梁、总会计师李凌寒、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尤承宪、学术委员会委员戴玉纯、学术委员会委员张克敏、学术委员会委员张青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齐全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科研中心主任倪旭主持。
   《黄炎培职业素养观及其当代价值研究》重点立项课题的主持人姬君彩从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现状综述、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的基本思路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与会领导、专家对课题进行了全面审议和评价,一致肯定了其在研究内容选择、研究进度安排等方面的科学性和合理性,肯定了选题的新颖性及研究意义,对课题研究目标、预期成果等方面给予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做好研究和结题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李柱梁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论证会为科研项目的建设与管理树立了鲜明导向,今后要继续深入开展重大重点课题立项开题论证,推动学校科研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他希望大家要做好项目建设的三个“文章”:一是做好成果文章,如期实现研究目标,取得一些标志性成果;二是做好结合文章,课题研究要与当代职业教育观相结合,要与产教融合相结合,要与我校职业素养教育相结合;三是做好指导文章,科研管理部门应积极发挥组织、协调、指导作用,为课题组提供及时有效的支持与帮助。 (图:展嵘 文:周丽 审核: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