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首个大学生创业公司雷行车行项目店运营
2014-06-17 16:00:41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5月16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院首个大学生创业公司雷行车行正式投入运营。雷行车行项目店由我院2012级房地产经营与估价班王尧同学创立,与同校的高爽同学及另一位外校的“股东”合股经营。在创立此项目前,王尧和高爽因为共同的爱好——骑自行车相识。两位同学在创办一家校园自行车行的想法上一拍即合,并在参加学院大学生创业培训定点机构举办的创办企业SYB培训时将这一想法与实习就业指导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做了沟通。通过系统培训,也经过对学院周边市场进行认真调研后,他们确立了要实现自己创业想法的信念,并在老师的支持下开始创业。一个月以来,雷行车行受到了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通过租售一体的经营模式,月销售十辆以上400元至2000元不等的自行车,实现销售额超过10000元,净利润也超过3000元。

  大学生创业公司雷行车行项目店作为学院重点扶持的创业项目,得到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我院院长汪正兰、副院长俞永飞莅临大学生创业实体店现场进行了调研指导,鼓励大学生创业团队要积极进行创业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创新运营模式,要持续推动学院的大学生创业工作向更高更远的方向发展。在实际运营中,雷行车行也得到了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积极帮助,尤其是在项目的预测与评估、创业运营指导和场地免租等方面。

    在未来,两位同学还打算借助学院搭建的创业平台,申请创业基金或招募更多股东,扩大业务经营范围,不断提升经营业绩,打好“合财大学生创业有限公司”项目的头炮。

   

 

上一篇:我院06级毕业生回母校参观
下一篇:2014年工程学院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