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方案
2014-11-10 13:52:09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根据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政教【2014】20号“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学院将于第10、11周(11月3日—11月14日)进行为期两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分自查、复查两个阶段进行,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准备,积极配合。期中教学检查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成立工程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自查领导小组

  组  长:汪正兰

  副组长:俞永飞  徐  丽

  成  员:汪正云  吴红翠  郑湘浑  李  侠  冯爱花 

二、期中教学检查的内容及时间安排:

  ﹝一﹞11月12日(周三)下午14:00在工程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和辅导员座谈会,二级学院领导听取教师对学院教学方面的相关意见(含教学需求、课程进展、对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学习态度、自己的规划等)和辅导员在听课过程中发现教学方面的问题并提供的建议。

  ﹝二﹞召开学生座谈会,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地点

班级学生代表

11月5日  12:30

D609

13机电,14机电

11月5日15:40

E104

13计网,13计信

11月5日16:05

E106

1401、02计网,14计信

11月7日  12:30

E506

13建工、监理,13造价、房估、工管,14建工、监理,14造价、房估、工管

注:在广泛听取学生的意见,并详细记录学生对任课教师授课、教学管理、教材等方面的意见并及时反馈到相关教师和部门。

  ﹝三﹞检查各教研室的教学研讨及开展教学观摩活动情况,各学科组成员要按时参加,主讲教师准备一节课的内容,安排如下:

教研室

主讲教师

主讲内容

时间

地点

计算机组

丁俊美

PS

11月5日  15:00

E104

机电组

王厚民

机械制图

11月5日 13:30

D609

建筑技术、建筑经济组

李平

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

11月6日  12:30

E506

童雪

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

  ﹝四﹞督促各教研室进行自查:召开教研室人员会议,检查教师的课程大纲、教案、备课笔记、作业布置及批改等情况,教研室教师互相听课及记录等情况,重点检查实际上课进度与教学日志中的进度是否保持一致,授课效果等。

  ﹝五﹞各教研室主任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在此期中教学检查期间相互听课。一位教师至少要听2次课并认真填写《听课记录表》,11月14日各教研室将听课记录表交教学秘书处。领导小组成员每人至少要听3次课,具体听课时间由各位成员自行安排。

  ﹝六﹞检查学生出勤情况,统计到课率。

检查学生上课情况,有无学生或教师迟到早退现象,学生上课纪律等情况如实记录。

  ﹝七﹞总结汇报:在上述工作完成的基础上,进行总结分析,针对突出问题提出建议及整改措施。书面总结报告于11月20日前报送教务处。

 

 

                                       

上一篇: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运动会中取得团体第一的骄人战绩
下一篇:喜讯:我院学子在“广联达杯”工程算量大赛暨施工管理沙盘及软件应用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