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热烈庆祝我院首届“国际青年领袖成长营”暨第二届“赴美带薪实习” 项目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2017-11-06 14:34:55   来源:   点击:    编辑:sunying

  10月23日晚,我院”首届国际青年领袖成长营”暨第二届“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启动仪式在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由国际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李唯唯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凤余、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孙颖、会计系主任王敏、旅游管理系副主任吴腾飞、财税金融系副主任王婷婷、电子信息系主任俞永飞、艺术系主任冯虎山以及400多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首先,李唯唯汇报了我院第一届赴美带薪实习的项目进展情况,她代表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感谢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感谢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16年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为期三个月的海外实习对学生来说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实习,带给他们的是多元文化冲撞下的新思维、新认知。

  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凤余强调学生海外交流活动有利于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素质,是我院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抓住机会,提高能力,把自己塑造成国际化的人才。同时,他亲自为我院首届参加赴美带薪实习归国的同学颁发了由美国国务院授予的海外实习证明。

  

  此次参加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同学们也纷纷走上台,用真实、幽默的语言、视频记录展示了她们在美国的所见所闻,与国际同事互相学习、并肩作战的回忆。他们表示:这将是人生中最深刻、最与众不同的成长经历。


  众所周知,学生的成长与改变离不开为师者的引导和培育,商务系老师代表李轩眉也与大家分享了作为辅导员老师目睹学生参加该项目的转变,同时也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在和家长商量好的前提下,慎重考虑自己要报的项目,并做好充分的准备。
  为更好的普及项目内容,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特邀请海外实习项目负责人张奎老师现场讲解详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即Summer work & Travel USA 基于美国政府与1984年通过的信息及教育交流方案)并与学生进行现场答疑互动。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的使命就是促进学生跨文化实践能力,开拓国际化视野,以期成为社会国家发展承担责任的未来青年领袖。风靡全球的“国际青年领袖成长营”是由北京师范大学携手哈佛大学、牛津大学、伯明翰大学等世界名校共同打造的大学生跨文化交流和合作研究的平台,旨在培养能为社会、国家和全人类发展承担责任的未来领袖。为帮助我院优秀学生搭建国际化桥梁,中心特借此成立学院“国际青年领袖成长营”,首批参加海外实习项目学生已直接成为成长营的首批领袖,伴随着成长营的不断壮大,中心将选拔优秀学生培养推荐成为全球“国际青年领袖成长营”成员。

  活动现场特邀请与会领导参加剪彩,正式宣布我院“国际青年领袖成长营”暨2018年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启动剪彩仪式圆满落幕。


  据悉,中心将于本周举办“2018赴美带薪实习交流项目宣传招募”的活动,旨在让广大学生全面了解我校开展学生赴美交流项目的情况,做好新学年学生海外交流项目选派工作。活动为期一周,将在旅游管理系、财税金融系、商务系等分别开展6场活动(详细活动信息见下表),活动内容包括学生海外交流项目推介会、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分享会、海外实习与职业规划交流会等。
上一篇:我院受邀参加英国德比大学中国战略发布会
下一篇:我院受邀参加2017第四届海峡两岸应用技术类大学校长论坛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