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2021-06-10 09:39:00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6月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综合楼113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鲍士超主持,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 章节内容和“兴办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章节内容;然后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最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 “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章节内容。围绕专题学习内容,支部组织委员王素真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探索建设社会主义的进程中找到的适合社会主义中国发展的道路选择,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的伟大历史性创造。同时,改革开放也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新时期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实践一再证明,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是党和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文、图/王素真  审核/鲍士超)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下一篇:建筑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