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0 09:29:35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3月9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两会”精神。


  会上,我院专业带头人汪正兰首先强调,“两会”召开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人民密切关注。我国过去一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交出了举世瞩目的答卷。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在“两会”精神的指导下,要学思践悟、行胜于言、勇于担当,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扎实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作出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同时,汪正兰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强调了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的促进,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培养理工农医类专业紧缺人才,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高校招生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和农村地区倾斜力度;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等内容,传递出了一些职业教育新动向。可见,国家和政府对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肯定,同时赋予了职业教育全新的职责和使命。
  汪正兰指出,作为职业教育的重要力量,我们应当在教学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自身优势,将“两会”精神与课程教学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将“两会”精神的宣传教育引向深处。
会后,全体教师就“两会”中涉及的教育类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纷纷表示,此次理论学习加深了自己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对两会精神实质领悟更实、更透了。
  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牢记嘱托,不负期待,恪守师德,积极探索高效课堂,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文/王素真  图/张梦秋  审核/方勇兴)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成立党员疫情防控志愿组
下一篇:建筑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