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的通知
2014-05-15 17:10:56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和市委、市教育局党委有关部署,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听取意见、找准突出问题,为对照检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打下基础,根据市教育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的通知》(合教党委〔2014〕44号)要求,现就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按照统一部署,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分两轮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第一轮谈心谈话,从现在开始至5月中旬结束;第二轮谈心谈话,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前一周(5月26日)前进行。

二、对象范围

谈话对象要做到“三个必谈”,即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必谈,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必谈,领导班子成员与分工联系的单位、分管的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必谈。可根据需要适当扩大谈心谈话的范围。注意与平时联系较少的部门、主动约谈的对象、存在分歧的同志、工作和服务对象谈心谈话。

三、主要内容

1.第一轮谈心谈话的主要内容:主谈对象首先通报本人在“四风”征求意见和个人查摆问题的梳理情况;听取对本人在“四风”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找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要对照“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和“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我剖析并听取改进作风的意见建议;同时,对班子成员,按照“上级点”和“互相帮”的要求,指出被谈对象在“四风”和贯彻“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整改建议。

2.第二轮谈心谈话的主要内容:谈心谈话双方就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问题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努力取得共识或基本共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四、谈心程序

1. 做好前期准备。院活动办将征求群众意见汇总梳理的意见建议,书面向领导班子成员反馈。其中,关于领导班子集体的意见,向每位成员反馈;关于领导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向主要负责同志和本人反馈。

2. 开展谈心交流。活动办制定活动安排表,将谈心时间、地点、主谈人及有关要求,提前通知谈心对象。谈心谈话双方按照谈心内容和要求,开展谈心活动,双方都要做好谈心记录。

3. 整理谈心内容。谈心谈话结束后,双方及时梳理分析,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五、工作要求

1.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开展谈心谈话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基础,直接关系到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党委主要负责人把谈心谈话活动摆上重要日程,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带头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2. 要真谈实谈。谈心谈话双方要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既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多从自身找问题,又要勇于指出对方的问题,通过善意提醒、真诚交流,真正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特别是要以“三严三实”为镜,认真查摆修身、用权、律己严不严,查摆谋事、创业、做人实不实。

3. 做好资料归档。谈心谈话记录,谈话双方整理好后统一交至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办归档,集中报市教育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备案。谈心谈话中涉及的敏感问题要注意保密。

4.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活动参照上述要求进行,时间同步,并将谈话人员时间安排提前报院活动办公室(党委工作部)。

 

 

中共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4年5月15日

上一篇:关于切实做好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