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在安徽稻香楼宾馆名锣开赛,酒店管理专业王芸和孟情两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荣获二等奖。据悉,这是今年本赛项中民办高校取得的最好成绩。

  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是检验我省职业院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最高平台,每年都吸引了省内各类职业院校积极报名参赛。我院一直以来重视此项赛事,积极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学院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由安徽工商职业学院承办,来自省内30所院校的51个参赛队共计102名选手同台竞技。
  本次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分英语专业口语测试、仪容仪表展示、主题宴会摆台、现场服务操作等环节。为积极备战该项比赛,自去年校级职业技能大赛以来,设计学院叶菲、现代服务业学院李明敏、国际教育学院郑瑞三位指导教师即严格按照省赛规程与要求积极选拔优秀选手、严格训练、指导备赛。经过几个月的练习与努力,参赛学生在酒店服务英语、中餐摆台操作、餐饮服务操作等方面的技术技能、职业素养有了显著提升,最终在大赛中稳健发挥、协同配合,取得佳绩,展现出我院学子优秀的职业素养。
  通过本次大赛,设计学院和指导教师们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设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激励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落实实践教育教学理念,重视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丰富教育教学内涵建设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