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工智能学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喜报:合财人工智能学院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20-06-30 20:43:53   点击:    编辑:fengaihua
    近日,在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中,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楚云龙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并获得了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团中央 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协办,每年举行一次。寻访活动自2008年12月启动以来,受到高校团学组织和在校大学生的持续关注,各高校纷纷开展了寻访、推荐“大学生自强之星”的活动。
                    
    楚云龙,男,共青团员,2000年1月生,安徽合肥人。现任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副主席、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委员会主席,机电一体化1801班班长。
                    
    沐浴在阳光下,他为人生的梦想努力奋斗着,2018 年9月被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录取,入学后, 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竞选班委、学生会干部,一样也没落下,最终在自己的努力下成功的担任了机电班班长一职,在班长的岗位上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不断学习与人交往、如何组织活动。带领班级获得校内五禽戏大赛二等奖、大合唱比赛院部第一的好成绩等。在服务本班级学生的同时,并未止步,参加了系学生会学习部,写活动策划案、组织参加辩论赛等多项活动都能见他的身影。
                  
    作为学校的学生,都有一个匠人梦,想要成为一名大国工匠。也正是如此,2018年10月刚刚进入大学校门2个月的他凭借的自身的努力和坚持荣获学院第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业规划组总决赛金奖,也是我院多年来由大一新生获此殊荣。之后被推荐到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2019年6月在学院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再次斩获职业生涯规划组金奖,连续2年获此骄人成绩。中国第五届互联网+大赛校园选拔赛荣获校内银奖,之后被推荐参加省赛。最终荣获中国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安徽省省赛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银奖。2019年参加省教育局主办的“中新苏滁高新区杯”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的不断历练成长最终荣获创业组总决赛银奖、职业组总决赛铜奖。同时他也无私奉献与志愿者活动,2018--2019年度荣获“中国计算机研讨会优秀志愿者”等学院多个优秀志愿者荣誉,同时还参加院系多种朗诵比赛,2018年12月在合财青年说比赛中荣获最佳人气奖,2019年5月被评为院“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优秀干事”。荣获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优秀学员”称号,2019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还积极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通过几年的成长历练,最终他被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评为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今后的学习、生活道路还很长,他也深知作为年少一代,自己的理想和责任。
                 
    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理念,他成为了当代大学生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拼搏努力,脚踏实地;心怀感恩,追求梦想;开拓创新,志存高远。这是新时代青年榜样的优秀品质。
上一篇: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下一篇:人工智能学院计网1905班号召大家锻炼身体,更好抗“疫”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2
电话:0551-62723866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