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8-05-09 11:24:58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

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
为加强教学监控,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学院决定在第9~10周(5月3日—5月11日)开展为期两周的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单位自查阶段任务(5月3日-8日)

1.各教学单位成立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制定自查计划,按照学院规定的检查项目认真开展教学自查工作。
2.组织召开教师、学生信息员等座谈会,深入了解教师教学进度完成情况和学生学习状况,组织填写、汇总、核对《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师教学任务完成情况跟踪调查表》。
3.推进实践教学环节的有效落实;对本学期各专业计划开设的实践教学项目开出率进行统计,对实践教学资料进行收集和整理。
4.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系部领导和教研室主任要深入课堂听课,了解课堂教学状况,以及教学改革落实情况;组织教师互相听课和评课,开展观摩教学等教研活动。
5.进一步对教师编写的教案、教学PPT等教学基本文件规范性进行认真检查,并于5月9号之前将教案(电子版)、PPT以授课老师为单位分类好,根据检查内容及要求填写教学PPT专项检查统计表。
 
6.配合教务处落实2015级学生毕业补考工作。
7.检查本单位学业预警工作落实情况;收集和汇总学生对课堂教学、教学管理、教材使用等方面的意见,并进行反馈。
各个自查项目检查情况要形成书面材料,形式《自查报告》。并要针有代表性的突出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整改建议。
 

二、学院抽查、专项检查、复查阶段(5月9日-5月11日)

学院教学检查组主要按照《自查项目表》开展以下工作:
1.查看教学单位自查汇总材料。
2.深入课堂听课,进行教学检查,专项检查教师教案、教学PPT及统计表填写情况。
3.检查《教学进度跟踪调查表》填写、汇总、分析工作是否到位,了解各门课程教学进度推进情况。
4.检查本学期初各专业计划实践教学项目开出情况。
5.参与教学单位组织的观摩教学活动,了解各单位课程教学改革状况。各教学单位需将拟开展的观摩教学活动安排表于5月9号之前报教务处。
6.检查学业预警工作落实情况,毕业补考工作推进情况。
7.分年级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本学期教学工作基本情况,收集学生对课堂教学质量的评价。
 
 
二〇一八年五月三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1  实习监督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皖ICP备07008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