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安徽省各级各类学校延迟开学的通知精神和关于高等学校开学工作指南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开学工作方案。
  一、开学前工作
 (一)组织领导
  1.健全机构
  在前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基础上,成立6个工作专组,即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组、学生工作组、教学工作组、防控工作督导组。小组人员名单及职责分工附后。
  2.联防联控
  建立学校、院(部)、班级三级防控工作体系和相关信息收集和报送网络。实行职能部门包保责任制、二级学院包保责任制。包保责任书附后。
  与属地肥西县、桃花镇、经开区管委会保持沟通和协调,对校园周边进行整治,确保校园安全。
  与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保持联系,加强沟通,取得专业技术支持,做好联防联控。
 (二)宣传教育
  3.学校宣传部门要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收集、宣传和舆情监督工作。通过学校官网、公众号、微信群、班级QQ群等信息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疫情防控宣传信息及时传达到每位教职员工和学生。特别是学管口要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做实、做足、做到位。
  4.做好学校在疫情期间的正向宣传,挖掘抗疫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事迹。同时引导教职员工和学生及时关注权威发布,关注当地疫情防控动态、联防联控的政策措施和学校发布的各项防控通知,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忧虑和恐惧心理。
  5.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心理援助服务:24小时突发心理危机干预值班(袁老师13956025577微信同号),网络心理辅导服务(QQ420154000),邮件支持服务(420154000@qq.com),引导师生理性看待疫情,加强心理疏导和干预。
 (三)分类指导
   6.对于假期住校的教职工和值班人员。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出入校园自觉接受安全检查,非必要原因不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无口罩不得进出校门和在校园走动。外出人员凭保卫处出具的临时出入证按规定程序进行登记方可进出校门,外出要尤其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住校教职员工家属需外出上班的,须每日提供单位证明给保卫处。对所有进出校园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测量体温,禁止未佩戴口罩或体温异常人员进入校园,严禁到校园聚集活动。禁止校内居住人员串门聊天、聚餐聚集,加强宠物和家禽的管理。后勤部门要对校园内值班区域、因公上班的公共区域和教职工生活区重点进行消毒,每天不得少于2次。
  7.对于在肥和回肥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主动联系师生,明确上级单位和学校加强疫情期间校园管理的规定。除特殊工作需要,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外,其他教职员工(含其家属)及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住校的教职工和家属截止到2月8号未返校的,在通知上班前一律不得返校。所有师生要主动配合有关学校报告个人假期行程和身体情况。
  8.对于已返校教职工。后勤部门要建立春节后2月8日前已回肥返校教职员工生活健康状况信息台帐,督促其自觉遵守居家隔离规定,自行居家隔离。如有疑似症状,及时处理并报告。重点监测假期去过重点疫区(湖北武汉等地)或教职员工中接触过疫情发生后从重点疫区离开者的健康状况。
   9.对各专业实习学生。各二级学院要紧密联系实习单位,加强对实习生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要精准统计各个实习点、各个岗位在岗情况。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实习生的人文关怀,安排辅导员扎实做好实习生思想工作,与学生保持联系,提供帮助,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防疫措施
  10.实行分批、分类、分时段开学。严格执行国家及我省延迟开学的规定,2月底前不开学。以教育主管部门通知批准的开学时间为依据,第一批为合财学生开学报到,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分年级开学,先是大一学生按二级学院学生数分时开学,间隔2周后大二学生开学;与第一批间隔一个月后,第二批与学校合作的相关教学培训单位学生开学。对假期直接或间接接触过湖北或武汉籍的学生,实行单独开学政策。学务部和二级学院要做好开学预案,精心谋划,细化到人。
   11.完善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科学研判,梳理和完善传染病防控相关制度,尤其是制订或完善师生和职工的晨午晚检、因病缺勤登记与报告、隔离和复课制度等。与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沟通,明确安医大二附院等为收治医院。
  12. 建立教职员工和学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机制。全面摸清重点人群底数并建档。了解生病人员发病情况,摸清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数量及其在校内各院(部)、年级、班级的分布,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
  13.收集所有返校师生的健康卡,掌握师生返校前14天的可疑接触经历、旅行经历和身体健康状况。到校后全体同学进行近14 天来行动轨迹摸排,留存备查。健康卡的内容包括: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假期是否曾前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是否接触过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高危人员等。学生返校时,须将抵达校园交通全程具体方式、旅途防护措施、即时身体健康状态、抵达学校大致时间等等信息以微信文字提前1天主动报送辅导员老师。教职工返校时,同样须将以上信息提前1天主动报送本单位网格管理员。以上信息涉及到的车次号、车厢号、车牌号等等都须留存。
  14.强化疫情期间“校门管理”、“校园管理”有关通知、公告的执行,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制度,严格出入校园人车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交叉感染。
   15.总务基建办、资产管理中心、社区管理中心分别在校园合适场所安排一定数量的房间作为教职工、学生临时隔离观察室,配备足量的体温计、消毒液、应急药品、器械、各类防护用品等物资。做好疑似病例、确证病例、轻症病例发病后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转送定点医院的预案。
  (五)教学工作
  16.做好教学各项准备。严格落实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和学校的有关要求,制定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方案和2020 新学期教学工作预案,适当调整新学期教学计划,积极开展信息化理论教学,合理安排实践教学时间,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教学质量不降低。做好开课时段调整、课表编制与发放、《课程标准》编(修)制、任课教师线上教学暨网络课程录制、扩招学生学情分析报告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
  17.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教学运行中心安排2018级、2019级(统招)学生2月17日-3月6日通过“智慧树”在线学习平台完成不低于4学分的网络公选课在线学习、作业、考核等任务。各任课教师根据授课任务书利用“云班课”平台提前建立好线上“班课”,并由各班级辅导员通知学生加入“班课”。任课教师于2月14日前根据授课计划录制前2周课(4-8节),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教务部门2月17日前视防疫情况发布云班课教学安排和教学要求。学生发展中心联合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网络思政治课”,利用“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和“云班课”等平台,编制、录制、开设疫情网上思政课,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次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和我校的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要求。
  (六)报告制度
   18.学校建立健全疫情报告机制。学校防控综合协调组负责人为疫情报告人,分别通过微信或邮箱向卓雅教育集团(17:00前)、省教育厅(14:00前)、合肥市教育局(11:00前)报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日报、信息专报和6个日报表以及临时统计报表。学校各单位要按规定程序和规定时间报送师生健康统计报表到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19.总务后勤部门要求和督促学校医务室重点监测假期去过重点疫区或教职员工和学生中接触过疫情发生后从重点疫区离开者的健康状况。如有疑似症状,应立即向学校防控领导小组报告,要第一时间隔离观察,并立即联系指定医院接诊,做到传染病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学校疫情报告人按照有关程序向属地卫生防疫部门指定的疫情防控机构报告。
  20.全面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对全体学生、教职工和学校服务人员(校内的物业管理人员、保安、食堂工人、建筑工人、维修人员、合作机构和服务单位员工及家属等)开展全面精细排查、精准落实,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及时准确报告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七)保障工作
  21.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一指挥,要确保组织领导有力,制度保障到位、专项资金充足、人员物资齐备,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不脱节、人员无疏漏、环节无死角。
  22.学校总务后勤部门对接本地市、县卫生防疫部门,寻求技术指导,制定并完善传染病预防控制应急预案和相关制度。总务后勤部门和医务室为学校疫情防控的医疗检测和咨询机构,各二级学院副院长为疫情防控工作联系人。
  23.学校要根据师生规模采购储备足量的个人防护用品(如医用口罩、手套、洗手液)和消毒剂(消毒液、医用酒精等)、体温计(测温枪)等防护用品,设立防控物资储备专用库房,并安排专人管理,科学合理有效使用。建立防控物资台账,严格出入库管理。
  24.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进一步稳定食堂饭菜价格;每天坚持食堂所有部位清洁消毒;坚持每餐餐具消毒,筷子、勺子消毒后采取有效安全措施,不能集中堆放一起,以防二次污染;食堂职工坚持晨检制度,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禁止上岗;所有人员必须统一干净着装、佩戴帽子和医用一次性口罩(四小时一换),勤洗手,不留长指甲;严格执行《餐饮服务产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把进货关和食品质量关;严禁非食堂工作人员进入后堂,学校检查人员凭工作证进入;及时清除餐桌上的垃圾,时刻保持餐厅清洁卫生;就餐结束后,实行餐厅开窗通风;教工餐厅提倡错峰就餐、自带餐具带离餐厅就餐,学生食堂准备些一次性餐具,避免交叉感染;禁止酒店桌餐。
  25.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面清理校园卫生死角,包括学生宿舍楼、教工宿舍楼、办公场所、教学楼、综合楼、食堂、酒店、垃圾中转站、商业街等所有部位;及时转运生活垃圾,及时清理化粪池、疏通下水道。要对校园内值班区域、因公上班的公共区域和教职工生活区重点进行消毒,每天不得少于2次。
  二、开学后工作
  (一)宣传教育
  26.做到开学后宣传力度不减,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收集、宣传和舆情监督工作,引导教职员工和学生及时关注权威发布,关注当地疫情防控动态、联防联控的政策措施,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疫情防控宣传信息及时传达到每位教职员工和学生,消除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忧虑和恐惧心理。
  27.加强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开学后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培训不少于1学时。教育引导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及时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大力倡导健康生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努力使人人成为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和推动者。继续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心理援助服务,引导师生理性看待疫情,加强心理疏导和干预。
  (二)教学安排
  28.疫情防控期间要减少聚集性活动,减少集中授课。必须开展的集体活动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加人员须佩戴口罩,尽量安排在室外进行,尽量缩短聚集时间,尽量控制参加人员数量。
  29.正式开学后,一要做好学生返校授课的准备工作,教室、实训室、教材等确保准备到位,达到确保学生随时返校即可正常授课的要求;二是必要的理论教学安排根据延期开学时间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采取两种方式保证课堂学时:调整暑假放假时间以保证教学学时,或者根据教学班级空闲时间,利用晚上、周末等时间保证教学学时。具体方案开学后另行通知。补(缓)考工作在开学三周内完成。
  30.持续加强实习管理。各二级学院要精准统计各个实习生在岗情况,特别是不在校大三学生的实习情况。扎实做好实习生思想工作,特别是对已在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或单位实习的学生,须安排专人与学生保持联系,提供帮助,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防疫措施
  31.严格落实师生晨、午、晚检制度。后勤部门负责每日对一线教师,食堂、宿舍、教学办公场所从业人员和学生(学管系统负责)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监测,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报告等日常防控工作。不允许带病上学或上班。如有发热、咽痛、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要第一时间隔离观察,依规妥善处理,立即上报属地卫生防疫部门和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32.疫情防控期间,严禁非本校教职员工、学生进入校园,禁止校内居住的非本校工作服务人员及家属进入教学区和学生宿舍区走动,对所有进出校园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测量体温,禁止未佩戴口罩或体温异常人员进入校园。在食堂、教室、实验室等校园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入口处采取体温检测措施,严格执行体温筛查制度。
  33.原则上不召开人群聚集的会议或典礼,停止举办不必要的各种聚集性活动,提倡校内各单位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学校防控办及时了解、掌握在校师生每日健康状况。尽量减少在校人员流动,根据需要试行弹性工作制,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必须按要求佩戴口罩。
  34.在学校属地合肥市、肥西县居住或者返校14日内的师生出现发热(达到或超过37.3℃)、乏力、干咳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疼等异常情况,应立即隔离,依规妥善处理,立即上报属地卫生防疫部门和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35.学校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卫生管理。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等重要场所,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日通风2至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定时对地面、墙壁、桌面、门把手、水龙头等物体表面进行消毒。各食堂、酒店餐厅食品用具以煮沸或流通蒸汽消毒为主,每次消毒15至30分钟。学校环境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避免过度消毒。
  36.强化校园消毒工作。对值班室、教室、宿舍、卫生间、图书馆、体育馆、自修室、报告厅、会议室、隔离场所、公共厕所等实行每天2-3次消毒,做到定时开窗通风;对车辆、电梯、门把手、按钮、开关、扶手、水龙头等部位每天2次消毒;设立专门存放收集口罩用具,并做到及时消毒处理;对生活垃圾实行每日两次喷洒消毒。强化学生公寓、教职工公寓消毒工作。强化对大卖场、商业街等公共区域卫生保洁和消毒管理。
  37.规范隔离措施。学校设置隔离观察区,安排专人负责对隔离观察者进行管理,设置专人值守,不得随意出入。隔离观察区人员及隔离观察者要佩戴口罩,避免与其他人密切接触,做好各项防护措施。要做到政治上关怀、思想上关爱、生活上关心,引导隔离者积极配合。
  38.发生疫情时,学校积极配合属地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疫情的控制和病人的救治,并落实卫生防疫部门提出的防控措施。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要依法接受卫生防疫部门的调查、采集样本、密切接触者筛查、隔离治疗、预防接种等预防控制措施,如实反映有关情况。
  39.患病的学生,休、退学应根据病情、病种,按照学籍管理规定执行。学生病愈且隔离期满时,应持医疗保健机构认可的有效证明到学校教务部门查验后方可复课。
  (四)报告制度
  40.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持续完善疫情报告机制。每日对全体学生、教职工和学校服务人员(校内的物业管理人员、保安、食堂工人、建筑工人、维修人员、合作机构和服务单位员工及家属等等)开展全面精细排查、精准落实,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及时准确报告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保障工作
  41.完善制度保障。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一步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相关制度,构建完备的新冠肺炎等疫情防控制度体系。
  42.完善人力保障。学校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及相关业务部门组织开展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和业务技术指导。学校相关医务人员要定期参加上级主管部门及相关业务部门组织的传染病预防控制业务培训。
  43.落实资金保障。学校安排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专款专用,购置储备足量的个人防护用品(如医用口罩、手套、洗手液)和消毒剂(消毒液、医用酒精等)、体温计(测温枪)等防护用品,避免滥用和浪费。
  三、责任追究
  44.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广大师生、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不配合学校防控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的单位和个人,对发生新冠肺炎患者和疑似病例隐瞒、缓报、漏报、谎报的,疏于管理或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按上级和学校有关规定将启动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机制。
 
附件:1.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构
2. 学校职能部门包保责任书
3. 二级学院包保责任书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2020年2月20日 


 
 
附件1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构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许志才、殷红、杨毅仁
常务副组长:桂立志
成员:校务部、学务部、总务部下属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六个工作组。
   一、后勤保障组
组长:程健
副组长:苏日才、冯平、陶君
成员:总务基建办全体成员、招标采购中心全体成员、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
主要职责:
1.准确掌握校内居住人员信息,做好健康信息统计与上报工作;
2.隔离发热病人场所的准备;
3.在医务人员配合下掌握返校教职工动态健康信息;
4.在医务人员配合下做好监督性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健康观察措施的制订与实施;
5.公共场所整治、卫生与消毒;
6.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与后勤保障;
7.统一安排疫情防控车辆;
8、校园环境治理。
   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组
组长:苏日才
副组长:程健、刘畅
成员:总务基建办相关人员、保卫处,产业处全体成员
主要职责:
1.把好校门,坚决防止外部疫情输入,确保将感染风险化解于校门之外;
2.不能进、不该进校园的人员和车辆坚决不让进校园,全面及时准确掌握进校人员及车辆信息;
3.所有校内居住人员一律凭临时出入证进入校园,每次进校均需要接受检查;
4.从严控制因私进入校园人员,因公来校人员按保卫处规定办理;
5.所有外地返校人员在返校第一次进入校门时接受检测体温,填写登记表;
6.协助做好监督性医学观察人员的隔离工作,确保其在隔离期内不得离开隔离场所;协助做好居家隔离健康观察工作,确保其在观察期内不要外出;
7.加强与地方政府协调,彻底整治学校周边环境,餐饮一条街等。
  三、学生工作组
组长:桂立志
副组长:徐坤  苏日才
成员:张鑫、徐瑶洁、王跃、王众、刘畅、戴玲,各二级学院负责人
主要职责:
1.全面掌握全体学生基本信息与健康动态信息,按要求准确、准时上报信息,对疫情及各类突发情况及时发现与报告,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处置工作;
2.面向全体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理性乐观的认识疫情防控,同时确保学生不提前返校;
3.引导和督促各二级学院开展好“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工作的开展,并落实好网络思政课、社会实践等工作;
4.根据教育厅文件要求做好开学安排,实行分批、分时段、分年级开学方案,引导教育学生做好返校途中防护,有序返校,在相关工作组及职能部门的配合下组织学生返校后的健康检查与登记;
5.科学设置宿舍园区隔离室,做好园区宿舍的卫生消毒工作,指导各二级学院配合总务部门开展好园区宿舍环境整顿;
6.组织二级学院做好学生顶岗实习期间的身心健康监控与帮扶,建立与实习单位沟通联络机制;
7.严格落实省、市和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校园出入管理要求,切实做好开学前后校园出入监控工作;
8.围绕前述相关工作制订具体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确定风险点并落实包保责任。
  四、教学工作组
组长:杨文兰
副组长:范成梅
成员:郑湘辉 张雪冰 陈源 张理想 高继文 俞永飞 汪正兰 鲍士超  孙颖 马文霆 张克敏   
主要职责:
1.负责全校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提出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预案、处置措施;
2.根据疫情对学校教学安排做出及时调整,做好线上、线下开课衔接,做到停课不停学;
3.做好学生校外实习工作的统筹安排。
   五、综合协调组
组长:倪绍兴
副组长:黄小静、高春香
成员:笪荷婷、杜培丽
主要职责:
1.及时接收上级文件并根据要求提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建议;
2.落实领导小组的各项决定与工作安排,起草各类方案通知等文字材料;
3.汇总全校疫情防控信息并根据要求按时上报;
4.协调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各单位有关工作;
4.疫情防控与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
5.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成效的宣传报道和正向舆论引导。
  六、防控工作督导组
组长:夏宝芹
副组长:郭琼
成员:倪绍兴、高春香、夏燕
主要职责:
1.对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情况进行督查;
2.督促各工作组及各单位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3.对各单位落实情况与实际效果进行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操作性;
4.调查处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失职渎职等问题。

 
附件2

学校职能部门包保责任书

  1.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订疫情防控工作计划,明确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风险点及具体责任人,细化各项工作安排与落实,确保上级安排及本单位计划的各项工作得到切实执行并取得实效;
  2.准确掌握本单位所有教职工的基本信息、动态健康信息,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每天按时报告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的全面准确,不漏报、不错报,确保异常情况及突出疫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3.配合保卫处做好校门出入管理工作,确保本单位教职员工在进入校园时主动配合验证、体温测量或者健康登记等工作;
  4.本单位如有尚在湖北等重点区域的教职工,要求其暂缓返回,保持联系及时掌握其健康信息并给予必要的人文关怀;
  5.根据相关工作专组和职能部门要求,严格落实外地返校人员监督性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健康观察办法;
  6.准确掌握校园内教职工住房及目前实际居住人员信息,需要准确掌握居住校内的教职工家属或亲友基本信息、动态健康信息、湖北等重点区域以及与湖北等重点区域人员接触信息,纳入日报告、零报告内容;
  7.做好本单位教职员工的教育动员工作,保证本单位所有教职员工积极配合学校采取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居住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执行相关规定;
  8.严格执行安徽省、合肥市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规定,完成其他学校或领导交办的疫情防控工作。
  9.根据本单位工作职责做好相关工作及开学预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
 

职能部门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附件3 

二级学院包保责任书

 

  1.各二级学院院长为本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订疫情防控工作计划,明确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风险点及具体责任人,细化各项工作安排与落实,确保上级安排及本单位计划的各项工作得到切实执行并取得实效;
  2.准确掌握本单位所有教职工的基本信息、动态健康信息,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每天按时报告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的全面准确,不漏报、不错报,确保异常情况及突出疫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3.配合保卫处做好校门出入管理工作,确保本单位教职员工在进入校园时主动配合验证、体温测量或者健康登记等工作;
  4.本单位如有尚在湖北等重点区域的教职工,要求其暂缓返回,保持联系及时掌握其健康信息并给予必要的人文关怀;
  5.根据相关工作专组和职能部门要求,严格落实外地返校人员监督性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健康观察办法;
  6.准确掌握校园内教职工住房及目前实际居住人员信息,需要准确掌握居住校内的教职工家属或亲友基本信息、动态健康信息、湖北等重点区域以及与湖北等重点区域人员接触信息,纳入日报告、零报告内容;
  7.做好本单位教职员工的教育动员工作,保证本单位所有教职员工积极配合学校采取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居住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执行相关规定;
  8.严格执行安徽省、合肥市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规定,完成其他学校或领导交办的疫情防控工作。
  9.全面准确掌握本学院学生的基本信息和动态健康信息,根据要求做好日报告和零报告,确保异常情况及突出疫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10.确保本学院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11.制订本学院学生返校及开学工作方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教学科研工作,确保各项发展目标的实现。
 

二级学院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