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1月21日上午,合肥财经学院第一报告厅内举行了“金农会网(农村电商平台)建设启动暨‘仙耙之约’战略伙伴合作大会”。嘉日成集团、金农会农资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严肃,英特华云(北京)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汪族伟等应邀参加了大会。



  汪族伟就英特华云(北京)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为电商平台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事宜作了汇报。他认为,随着我国城镇化的发展,土地流转规模扩大和流转速度加快,我国规模经营的大农户、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大量涌现,这些有一定文化水平和丰富农技经验的农业经营者构成了农资电子商务平台的使用和消费人群。最近,国务院瞄准农村电商,加快电商站点网络和电信服务网络建设,构建双向流通渠道,打通农村市场的“进路”与“出路”。
  严肃在金农会电商平台建设报告中指出,嘉日成投资集团旗下的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与金农会农资连锁有限公司实施“四联战略”:产业与大学联动实施人才战略,产品跨界域联合实施产品战略,品牌与名牌联姻实施品牌战略,厂家与商家联盟实施资本战略。他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九大变局,认为农业生产资料这个传统的行业已深陷同质化竞争的泥潭,市场还缺乏一个优秀的领军型电商平台。而以不破坏原有生态圈、不烧钱取终端客户、市场前景广阔深远、可操作性实施性强的金农会电商平台就是在这个“互联网+”的东风中应运而生的产物。



嘉日成集团技术总监琚祥发做了“作物保护全程解决方案技术推广”的报告。

  农商学院的王军作了有关人才实训基地建设发布的发言。建立农商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是学院探索农商实用人才培养模式中的重要环节,农商学院是中国第一所专为农药、肥料、种子等涉农企业培养种子生产与经营、农资连锁经营管理、营销与策划人才和农资行业职业经理人的专业学院,一直作为合肥财经学院的特改区,有着与市场紧密接轨、企业化运作的特殊优势。 

 

  会上,严肃对第三届“仙耙之约”的企业进行了表彰,辽宁辽中大光科技有限公司等29个单位获得了企业贡献奖。之后,安徽嘉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朱合群做了第四届“仙耙之约”政策发布。

  20日晚上,学院团委为助力金农会网建设启动暨“仙耙之约”战略伙伴合作大会圆满成功,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

  作为合肥财经学院强大后盾的金农会无疑是中国农资农化界一颗耀眼的明珠,它以“落实中央精神、杜绝假冒伪劣、提升农业发展、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导,不断地创新、突破、提升、超越,历经风雨,不断摸索,敢于创新,十年一剑,尽显锋芒。

(文/雷佰际、甄晓霏   图/笪荷婷)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