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5月6日上午,学院图书馆与安徽大学图书情报系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等议题在图书馆会议室进行了友好交流。安徽大学图书情报系主任严贝妮、学院图书馆馆长方罗来、图书馆工作人员及安大图书情报系实习生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图书馆副馆长程国财主持。

  程国财代表学院图书馆对严贝妮来馆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学院图书馆早在2012年就与安徽大学图书情报系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学院图书馆成为该系在省内唯一一家高职院校图书馆实习基地,迄今接纳了6批次安大毕业生来馆实习;经过图书馆与该系领导、老师的通力配合,目前实习基地合作共建效果良好;希望借助安大图书情报系的相关资源为本馆的各项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以期优化合作模式,深化双方合作层次。

  图书馆陈浩、李轩眉老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实习工作的主要安排。本年度安大图书情报系共有5名毕业生在学院图书馆实习。图书馆工作人员根据其专业特点,安排实习生在各业务部门轮岗实习,学习图书、期刊的分类,编目,加工,流通借还等业务环节;让实习生参与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的策划及实施。实习生均能遵守图书馆规章制度,服从实习安排,协助图书馆工作人员完成了相关业务工作并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完成了实践教学任务。

  严贝妮对学院图书馆领导对图书馆实习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对实习工作安排表示高度认可。同时提出,在现有实习生到馆实习的基础上,实习的方式、途径、时间可以根据实际需求灵活调整。此外,她对双方共同参与科研课题及图书馆工作人员报考安大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等问题做出了积极回应。

  本批实习生对图书馆工作人员细致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实践工作是整个大学学习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次实践活动就是要虚心向图书馆老师学习,学习老师们对图书馆的服务精神,学习图书馆老师丰富的工作经验,了解图书馆工作流程;通过在本馆实习,将学到很多知识和技能,留下难忘的实习经历。

  方罗来总结了几年来双方合作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希望安大图书情报专业教师对本馆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为图书馆进一步开展阅读推广提供智力支持等。

  双方共同表示,将持续开展合作,探讨深层次合作模式,积极提高图书馆资源建设质量,进一步优化图书馆藏资源结构。通过交流,两所高校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也将促进学院图书馆实现精细化管理敏捷经营,让学院图书馆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文/陈浩 图/雷佰际)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