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助力学院品牌宣传推广,营造读好书、求甚解、乐分享的校园文化氛围,院图书馆、院团委共同举办2018“我是合财讲书人”暨 “我是讲书人”全国大赛(第二季)安徽赛区校内选拔赛。为提高参赛竞争力,选拔校内优秀选手,6月6日下午,在学院综合楼证券实训室,图书馆举办校园海选训练营,邀请安徽赛区组委会执行主席、合肥市电视台主持人、安徽省企业管理培训协会主任刘欢欢女士,樊登读书会合肥行业分会会长方爱武先生为参赛选手做赛前指导和培训。


  程国财馆长首先向参赛的同学申明举办此次训练营的目的,鼓励同学们除了要培养爱读书的习惯,还要乐于分享好书、启迪思考,传递读书乐趣,激发阅读热情,助力打造“书香安徽、阅读合肥、讲书合财”,全力打造“看得上、用得着、听得见”学院读书品牌活动。

  方爱武会长从全民阅读这一理念出发,介绍了本次《我是讲书人》全国大赛安徽赛区的有关情况,阐释了阅读对于提高职场竞争力、实现人生价值的意义,倡导同学们养成爱阅读、乐学习的行为方式,通过参赛获取人生成长的平台。


  刘欢欢女士从如何选择适合自己“讲”的书,“讲书”的技巧、个人形象塑造、肢体语言运用、语言表达艺术、自我激励方法、团队协作意识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具体指导。
  参赛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训练营的学习,加深了对比赛认知,增强了自信,也对读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通过参加大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做一名读好书、求甚解的“合财讲书人”。

  据悉,《我是讲书人》是全国首档全民参与的原创文化类节目,发掘在文化阅读领域里的草根讲书人并打造成为文化类KOL。让讲书人成为明星,让阅读成为时尚潮流。本次2018《我是讲书人》国际讲书大赛(第二季)由合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和樊登读书会联合主办,其决赛将在安徽卫视进行全程直播。我校校内选拔赛胜出的选手将进入合肥赛区决赛。(供稿:陈浩 图片:王龙安)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