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4月8日下午,我院名师大讲堂首场讲座在第一报告厅开讲。湖北战友集团杨建桥董事长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敢问路在何方”的创业专题讲座,全场座无虚席。讲座由学院董事长、院长严肃主持。


  杨建桥,2002年由第二炮兵指挥学院正团职领导岗位自主择业,从一个蔬菜配送小店做起,白手起家,一步步打造了一个以复退军人为骨干,以消除家乡农民贫困、解决复退战友就业困难、拉动产业所在地经济增长为宗旨的多元化民营企业——战友集团。他说:“我要用‘战友’队伍打造一块复退军人的金字招牌,为父老乡亲服务。”


 

  讲座中,杨建桥董事长结合自身艰苦创业的经历,从增强自我、调整心态、培养观念、“五项修炼”等模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业的感受和见解。他指出,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创业野心的时候,你就该静下心来学习。要学狼,学会自我疗伤;学虎,建立充分自信;学鹦鹉,善于不断学习;学牛,坚韧踏实勤奋;学豹,快速选准目标。在创业过程中常常会遇到各种困难,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心态要平,姿态要稳,状态要好。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加强自身“修炼”,谋事一人多为,一专多能,做事弯下腰来,脚踏实地。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就业,勇敢创业,实现梦想。杨建桥董事长的讲座内容很接地气,深入浅出,案例丰富,为大家指明了一条创业道路。讲座现场掌声阵阵。


  最后,严肃院长对杨建桥董事长的精彩讲座给予了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杨建桥董事长的创业之路很有情怀、很有理想、很有贡献。同时指出,当前职业教育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的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将多措并举,促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未来,战友集团与我院将在产教融合、军民融合上加强合作,不断开拓职业教育的新途径。(文、图:杜培丽 审核:黄小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