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2月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夏宝芹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思政理论课建设工作,并就“找准‘三全育人’工作着力点、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开讨论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张克敏主持。


  会上,张克敏做工作汇报。他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以及建设现状与发展挑战,重点展示了教学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研科研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期间工作谋划和2021年工作安排作了汇报。
  与会教师代表结合教育教学实际畅谈感受和建议,认为要将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和铸魂育人的第一课堂,与时俱进更新教学理念,因地制宜创新教学方式,多措并举丰富教学内容,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会上,与会人员就“找准‘三全育人’工作着力点、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开讨论交流,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交流中,思政理论课教师有的就整合校内资源进一步形成育人合力畅谈感受,有的就全过程育人工作系统性构建发表看法,有的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在“思政理论课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经验,碰撞出了“三全育人”在学校进一步落地生根的思想火花。


  夏宝芹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在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调研交流过程也形成了很多富有建设意义的建议,要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运用好调研交流成果。她希望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谋划“十四五”期间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优化教育教学资源、创新工作机制,在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同时,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切实发挥好在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上有新的更大作为。(文:高春香 图:杜培丽)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