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月15日,学校第八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第二报告厅举行。通过基础知识笔试考核和二级学院推荐,共14名辅导员参加本次决赛。副校长桂立志、各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观看了本次比赛。

  决赛环节分学情熟知、主题演讲和案例分析三部分。在学情熟知中,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展示了自己扎实细致地工作作风,仅三秒就可以准确说出幻灯片中学生的姓名、籍贯、兴趣爱好、同寝室人员和获得奖惩等基本信息。在主题演讲环节,参赛者按照赛前抽签的确定题号和出场顺序,仅10分钟准备,便可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从职业职责和职业定位出发,用朴实的语言和鲜活的实例完美的诠释了演讲主题。案例分析中,辅导员们敏锐的抓住了每个案例的关键点,结合学校实际和带班经验,对所抽案例进行细致分析,提出了各具特色又颇有借鉴意义的解决方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活动最后,桂立志副校长高度肯定了此次比赛,勉励大家把案例分析中的思路方法运用到日常的学生管理教育中去,并强调职业能力大赛的结果将作为辅导员未来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对辅导员导师制、辅导员成长手册等文件的制定工作进行了部署。(文:郭银忠  审核:徐坤)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