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7月21日,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培训分公司总经理朱振南,副校长、培训分公司副总经理黄振陵及培训分公司、学生处、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交流。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校长许志才,副校长李柱梁、桂立志、徐驰以及教务处、学生处、校办(发展规划办)、对外合作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交流会。

  我校对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来访给予了热情接待与细致安排。在实地考察阶段,桂立志副校长向朱振南校长一行介绍了攀岩馆和学生素质拓展训练模式、设计学院工作坊和直播电商学院等校企合作项目运行情况。


 
(参观攀岩馆)


(参观设计学院工作坊)

(参观直播电商学院)

  座谈交流会上,许志才校长对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朱振南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分享了加入卓雅教育集团后在顶层设计、内部治理、规模发展、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招生与就业、社会服务、发展规划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办学成果。

 
(座谈交流)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许志才校长)

  许志才认为,企业举办高等职业教育,培养人才是最根本的任务,要树立以生为本的思想和以教学为中心的理念。近几年来,学校不断优化专业布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TCL共建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双方共同参与培养学生,不少优秀的学生被列入TCL的管理储备人员。学校新开设的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就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适应企业升级转型和技术创新的新兴专业,一定会是个很好的专业,有利于学生更好就业。

(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朱振南校长)

  朱振南校长首先对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校企共建的直播电商学院等特色办学项目印象深刻,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介绍了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历史、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培训业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借鉴公办、民办高校的一些发展模式。他希望加强沟通交流,在双方学校各自熟悉的专业领域,依托一个产业比较成熟的集群,在业务发展、教育教学、职业培训等方面,开展长期持续的合作,使得学生了解产业,有助于学习专业技术,高质量就业。
 

(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黄振陵副校长)

  黄振陵副校长表示,听了许志才校长介绍的通过人工智能改造传统专业理念受益匪浅,认为攀岩基地、电商平台、艺术学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非常值得学习,并介绍了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在专业转型和规模发展方面的思考。
  会后,两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还就具体工作做了对口交流。(供稿:校办公室 审核:黄小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