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11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省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殷红、副校长李柱梁、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范成梅到会指导。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齐全教授主持。

  

  首先,周艳丽、钱静两位老师就思政理论课进行说课展示。周艳丽老师介绍了思政理论课教学的总体设计与教学重点。钱静老师介绍了思政理论课的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资源和考核评价等。

  党委副书记夏宝芹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副校长李柱梁对开好新课提出要求:一要站稳立场,坚定信心;二要突出重点,重在引导;三要联系实际,避免说教;四要加强学习,深入研讨。最后党委书记殷红对马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理论课,全体思政课教师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这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是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的需要,是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需要。其次要坚持系统谋划,做好开设思政理论课的各项保障工作。最后,要全面落到实处,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思政理论课建设。

  李齐全院长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学工作将坚持学做示范、研求深入、教显实效、行重创新,结合高职院校学生特点,构建教学体系,创新教学方法,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为学校“三全育人”提供支撑。

  随后,教师们围绕如何上好思政理论课,学生如何学好思政理论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文:周千 图:笪荷婷  审核:李齐全)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