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2月2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合肥市教育系统第五届理论微宣讲比赛在市教育局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学校教师谢敏以不忘初心育新人,青春奋进新征程,深情讲述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做最美青春的引路人、同路人和开路人,荣获三等奖。

  宣讲中,谢敏以新时代中国青年身上展现的责任与担当为切入点,分享在思政课教学实践中,要把牢“有理想”首要标准,做青年学生追梦的引路人,要突出“敢担当、能吃苦”的时代品格,做青年学生筑梦的同路人,要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做青年学生圆梦的开路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奋斗行动。
  最后,谢敏呼吁青年学生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当代青年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起跑、冲刺,并表示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会坚定不移与青年学生站在一起、并肩同行,引导他们以奋斗的姿态致敬最美的青春,让青春在百年圆梦路上绽放绚丽之花。(文、图:党委组织部 责编:梁艳 审核:郭琼)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