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在第45个“3·12”植树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营造全民参与植树造林的良好氛围,3月10日下午,我校总务基建处联合校团委组织开展了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校长助理程健,总务基建处工作人员,校团委指导老师及学生志愿者30余人参加活动。

  程健发出了本次活动倡议并作动员讲话,他着重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向志愿者们说明了我国“3·12”植树节的由来,他强调,勿以善小而不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也是为建设美丽校园作出自己的点滴贡献。希望志愿者们以此活动为契机,成为护绿卫士,让“绿色生态、和谐发展”的理念在合财生根发芽,积极推动我校校园生态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


  

  植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大家二三人一组,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挥锹铲土、扶树压土、培土围堰,道道工序规范严格。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棵棵树苗被栽下,一抹抹新绿呈现眼前。

  
  从此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和志愿者们环保意识,自觉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以实际行动引导身边人参与全民义务植树和生态环境保护,努力营造校园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参与绿化校园建设新局面。 接下来,合财师生将继续通过自身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美好校园建设。 (供稿:校团委、总务基建办公室 图:张圆欢、陈兆芃 审核:黄小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