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全面提高全省高校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有效推动安徽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与普及,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2020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线上活动在线上举行。2020年10月,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大一学生利用晚自习线上收看了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演出剧目《五月的花海》。



  虽然疫情影响,“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今年无法走进校园给大家带来视觉盛宴,但是在教室中,同学们通过视频也领略到了徽风皖韵的魅力。“戏曲艺术源远流长,是我国的经典,不同地方的戏曲有不同的风格和特色,它让人赏心悦目,其情节有的催人泪下,有的振奋人心,多姿多彩,出神入化。黄梅戏跟进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逐渐走近我们青年人,正如老歌适合于用黑胶唱片来收藏一样,戏曲要在舞台上发扬光大的,我们要多去欣赏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让它永远永远放光芒,让它世世代代流传下去!”市场营销2002班的袁瑞同学如是说道。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大学生近距离接触戏曲搭建了平台,加深了大学生对安徽传统戏曲的了解。(供稿:管理学院学生会 编辑:李轩眉 审核:钱曼丽)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