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0月20日下午,现代服务业学院在综合楼108会议室召开10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工作例会。现代服务业学院院长高继文、副院长吴腾飞出席会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吴腾飞主持。

  首先,吴腾飞回顾了9月份学生管理工作,并根据学院各项任务指标进行整体部署与安排,就近期学生相关工作做细致的要求:主要包括近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宿舍管理、学生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反电信诈骗、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廉洁自律等方面,其中着重强调了21级新生第二课堂开设问题,应注重学生的专业培养与素质教育,不断通过循序渐进、耳濡目染的方式,指引学生向上向善、厚积薄发,在打造个人专业能力的同时,加强素质拓展教育,充分发掘学生的潜能与优势,从而因材施教、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激发学生的积极性,要求全体辅导员走深走实,细化工作任务,确保现代服务业学院各项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学院团委书记肖潇、教学秘书徐星星分别就团学工作和教学工作方面作了整体概述,提到辅导员应在学生团员发展、团籍档案、团员关系转接等方面进行严格监督与把控,保证团学各项工作指标如期完成和素质教育学时考核的顺利开展。另外,辅导员还应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交流,形成从课堂上到课堂下的双重管理模式。
  最后,高继文就全体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所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一阶段学生工作提出了几点的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站位,充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树立“进步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的核心理念;二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抓好学生思想意识工作,认真做好反网络电信诈骗、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专题教育;三要进一步落实好安全责任制,强调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做好现代服务业学院各项工作。(文图:陈曦 审核:吴腾飞)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