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文件要求,现代服务业学院举行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4月27日中午,决赛如期而来。
  教学运行中心主任范成梅、现代服务业学院院长高继文、会计金融学院院长张理想、李立如副教授、刘向阳副教授出席并作为决赛评委。现代服务业学院全体教师与辅导员到场,进行比赛观摩。
  经过初赛选拔,共4位老师晋级决赛。比赛从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师教态、课程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比赛现场,参赛教师围绕各自学科教学特色,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与课堂育人功能,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与过硬的教学能力。
  赛后,范成梅与张理想表达了对现代服务业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的肯定,同时提出建议,教师需要更加全面学习了解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与途径,多角度学习分析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建设,做深做实立德树人工作。
  最后,高继文要求教师应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让学生在各门课程的学习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思想政治教育,实现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相协调、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从而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文:徐星星 图:现代服务业学院新媒体 审:高继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