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2022年5月13日,在第14个“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我校组织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学校保卫处主办,校内各经营单位、校卫队队员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校保卫处副处长刘畅从近期合肥市发生的火灾案例分析切入主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运用图片及视频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等消防常识。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对师生员工在防灾减灾等各个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和建议,有效提高了参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学校防灾减灾救灾的综合能力。
  讲座结束后,在校保卫处的组织下,校内各经营单位负责人以及员工前往校园东南角空地参加了灭火演练,刘畅向在场的员工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带领大家实践操作,参与灭火。(图文:保卫处 审核:苏日才)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