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叙情怀 谋发展 我校会计金融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返校活动
2020-11-23 14:42:29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校友不仅是一所学校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更是学校立德树人过程中积累的宝贵财富。值此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精神,全面推进“三教”改革,实施“三全”育人,根据学校校友会2020年整体工作部署,11月20日,我校会计金融学院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安排,从各专业历届毕业生中邀请到了17位优秀校友代表返校聚会,与学弟学妹交流,共叙母校情怀,谋划母校发展。

  上午9时,优秀校友代表邓良堃、宋涛、李培三人回到了久违而又熟悉的校园,那个令人魂牵梦绕的地方,与2020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曾经在合财的点点滴滴,分享了他们毕业后的发展经历和追梦故事。学长学姐们讲得语重心长,学弟学妹们听得如痴如醉。这是心灵的交流,也是梦想的传承。

  下午3时,17位优秀校友代表汇聚在学校“匠心工坊”进行座谈交流、互动。常务副校长杨毅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校就业创业中心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张鑫,会计金融学院院长张理想,校友会办公室主任严行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会计金融学院副院长王婷婷主持。

  会前,常务副校长杨毅仁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会上,他代表学校对返校交流的优秀校友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合财校友会一定要打造成为所有“合财人”更好地相互交流、相互支持、共同发展进步的平台。杨毅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描绘了学校“十四五”发展方向,他特别向在座校友们传递了对学校未来美好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念和坚强信心,他表示,在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改革的大趋势下,合财下一步的内涵建设的步伐将越来越坚实,合财校友们的后盾必将越来越坚固,同时他也希望广大校友们能够始终关注学校的发展,能从各自行业领域出发,为学校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能积极参与到二级学院的专业建设中来,为母校和二级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最后,杨毅仁祝福所有的合财校友们都能在生活上阖家幸福,在事业上更上一层楼。
  学校就业创业中心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张鑫代表学校向校友们介绍了校友会的架构和运行机制,并向与会校友们发出了“常回来看看”的诚挚邀约。校友代表们对母校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他们共同回忆在校求学和毕业求职的经历,结合社会和自身实际,各抒己见,从学科专业发展、师资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现任淮南市安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2011届会计与审计专业优秀校友李培在交流中说到,母校情结,是伴随她一直以来的骄傲,三年学生会磨练,十年商场摸爬,才成就她今天的坚毅和果敢。

  芜湖市南陵县戈江镇新塘村民政专干,2016届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优秀校友、“中国好人”朱俊火在交流中强调,是母校培养了他勇气和信心,才能够成为为人民服务的一名普通基层工作人员,他将会一如既往的扎根农村,深入基层,绝不辜负学校的栽培和期望。
  座谈会最后,会计金融学院院长张理想作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对各届校友们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把各个专业办好,真正培养出经受得住社会考验和企业检验的优秀复合型人才。

  本次校友会活动,不仅为我校师生与校友们提供了情感交流平台,加深了学校师生、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和难忘情怀,而且促进了我校优良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对进一步加强校友会工作,推进学校的高水平专业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会计金融学院深入举办2020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篇:我校学生与退役军官开展大学生发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