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学校隆重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2021-06-28 12:10:55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6月23日下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第一报告厅隆重举办。此次赛事也是作为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选拔赛校园总决赛。赛事邀请了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吴传华,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执行秘书长、合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刘沛平 ,合肥大学科技园总经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王荣钊,安徽医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战略营销专委会委员王平和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中国创翼”、“创青春”创业大赛省赛评委许勇共同担任此次赛事评委工作。评委团的到来受到了学校校长许志才、学校副校长桂立志的亲切接待。
 

  赛事现场座无虚席,参加校赛的职业规划选手和创新创业团队、指导老师与各二级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代表全程观摩了此次赛事活动。

  历经学院初赛、校园半决赛的层层角逐,共有6位职业规划选手和12支创新创业团队从18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总决赛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拉开序幕。职业规划参赛选手结合自身专业擘画自己未来的发展蓝图,系统讲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思路和实施路径,有希望成为幼师“教育桃李满天下”的育人情怀,有愿望作为高级建筑师建造“口碑载道”的高楼抱负。
  在创业项目团队展示中,各参赛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展示,亮出一个个金点子。在提问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针对项目路演,对参赛团队提出了许多创新性的意见。

  项目路演结束后,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执行秘书长、合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刘沛平先生给赛事作了总结点评。他肯定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学生们的精心准备,对历届获奖情况作了深入分析,结合案例对大赛项目的打磨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他指出,指导老师要深挖优质项目,打磨项目深度和广度,全方位指导学生路演。

  经过激烈角逐,张昕同学的“立于三尺讲台,树于满园桃李”规划获得了职业规划之星金奖,“吴大妈特色食品有限公司”创业团队获得了创新创业组的冠军。“腾飞未来”、“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获得了职业规划组的职业规划之星银奖,“一小时生活圈”、“榫卯匠心工坊”团队获得了创新创业组的创客之星银奖。
  此次赛事的举办,旨在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的培养,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对推动学校的职业规划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意义深远。(图:刘欣雨 武雅静 文:彭树彦 审核:张鑫)
上一篇:学校举行管理学院优秀校友返校交流活动
下一篇:就业创业中心邀请校外专家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指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