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管理学院优秀校友返校交流活动
2021-07-02 08:30:03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之际,为密切学校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精神,全面推进“三教”改革,实施“三全”育人,根据学校校友会2021年整体工作部署,6月26日,我校管理学院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安排,从各专业历届毕业生中邀请到了11位优秀校友代表返校聚会,与学弟学妹交流,共叙母校情怀,谋划母校发展。

  当天上午,管理学院领导、辅导员代表在党员活动室接待各位校友,随后,在学生导游的导览下,校友们参观了校园。

  参观结束后,校友代表汇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互动。学校副校长桂立志,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张鑫,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徐坤、管理学院院长程家福、管理学院辅导员代表及学生预备党员代表们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程家福主持。

  桂立志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讲述了学校目前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也表示,希望借助于校友相互研讨的契机,帮助提高在校学子的综合素养,通过不断深化校友与母校之间的相互合作,共同促进合财的发展。
  张鑫代表学校介绍了合财学子的就业创业情况以及校友会的架构和运行机制,徐坤介绍了学校在校生的基本情况,程家福介绍了管理学院的最新发展动态,领导们也向与会校友们发出了“常回来看看”的诚挚邀约。

  与会的校友从各自职业发展经历出发,重拾昔日在学校的求学、拼搏岁月,重温当年的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又向母校汇报了各自的优异成绩。在大学入学之初即开始创业的200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王斌,现任安徽宇轩控股集团副总裁,他在交流中讲道:“当代大学生要持续学习、持续奋斗,更要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校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霍邱农村商业银行支行行长、2009级营销与策划专业学生李龙在交流中对大学期间的辅导员徐坤和石启芳老师表示感谢,他说道:“因为有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思想引领,帮助我在迷茫期逐渐坚定了成长的步伐。”他也建议在校生应多学习、多思考职业规划,这样在以后的道路上才能多一些选择的机会。

  随后,与会领导为到会的11位优秀校友颁发兼职教师聘书,领导们也表示期待校友们利用专业优势为管理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最后,桂立志作总结发言,他在讲话中说道:“今天与合财管理学院的优秀校友们的座谈,是我做学生工作以来很开心的事情。管理学院有这么多的校友创业、就业成功,且思想政治站位高、有奋斗有担当,我深感欣慰。希望今后各位校友与母校保持密切的沟通,要时时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壮大,常回家看看;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再接再厉,力争在新的时代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桂立志还寄语在校生代表们:“一个成功的人,一是要做有情怀的人,重视校友情、母校情、家国情;二是要做有责任的人,对工作、对岗位、对单位、对员工、对家庭、对社会负责;三是做有学习力的人,能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实践知识、学习社会知识;四是要做有心的人,处处留心皆学问、处处有心皆机会。”

  本次校友会活动,不仅为我校师生与校友们提供了情感交流平台,加深了学校师生、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和难忘情怀,而且促进了学校优良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对进一步加强校友会工作,推进学校的高水平专业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图:管理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文:李轩眉 审核:程家福)
上一篇:学校创业团队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
下一篇:学校隆重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